新疆民丰县:旅游风情一条街 瓜果飘香迎客来

2020年09月01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30日上午,笔者紧跟复工复产的步伐来到了若克雅乡博斯坦村,这里有民丰县人民熟悉的旅游风情一条街。在政府的大力帮扶和指导下,每家每户都积极响应号召,进行庭院分离,在自家小院里打造出了一个个别具一格的农家乐,使得旅游风情一条街于2017年底竣工。依靠旅游一条街,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正值初秋时节,瓜果飘香,来到热杰普·库尔班家的葡萄架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分外惹眼。热杰普·库尔班一家正在摘葡萄,他告诉笔者:“这些葡萄树都是村委会在整治村容村貌时统一免费派发给我们种植的,它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经济收入,还让我们的院子变得美丽而富有生机。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瓜熟蒂落也迫在眉睫,所以我们更要紧跟复工复产的步伐,做好葡萄、瓜果的采摘销售。”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博斯坦村第一书记李小飞说:“我们现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庭院经济改造。主要是做农户家庭庭院工作,打造民族风俗旅游风情一条街。做好民俗旅游、采摘还有村容村貌的整个文化工作,为今后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吾斯曼·喀斯木的农家乐,他家主要是给游客提供住宿和特色美食。推门进去首先是生活区,一片干净整洁的院落。房屋内也打理的井井有条,干净舒适。院子里有接待游客的蒙古包,烤肉架,具有民族特色的桌椅,后面就是他们的种植区,一片核桃林,套种着红辣椒,甜瓜等,今年的辣椒长势很好,既能足量供给自家餐厅还有富余往外出售的。现在辣椒也开始采摘,农业生产生活都已步入正轨,村里也是瓜果飘香,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博斯坦村村民吾斯曼·喀斯木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村委会给我们建成了民族风情一条街,现在我们在家经营农家乐,生意很好,今后我们会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服务更多的游客。”(石一凡 张银娥 热则耶古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