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在新疆巩留县消防大队蔚然成风

2020年09月01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用餐,适量取餐”“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8月28日,走进新疆巩留县消防大队食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每一个前来就餐的消防战士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巩留县消防大队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推动落实,在大队上下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倡导全体指战员从反对身边浪费行为做起,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以强有力的监督成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平时我在单位负责食物采购,所以我深知食物的来之不易,在平常工作中,我也倡导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巩留县消防大队消防员杨平坚定地说。

巩留县消防大队向消防战士发出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倡议书后,在指战员中引起了较大反响,掀起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勤俭节约模范的热潮。此外,为培养指战员们艰苦奋斗、热爱劳动的优良作风,大队还号召广大指战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到“菜篮子”建设工作中来,体会到劳作过程的辛劳。

“我们通过张贴倡议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活动,教育和引导指战员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我们单位积极开展小养殖、小种植,一方面培养了指战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另一方面也为单位节约了资源。”巩留县消防大队指导员张旭说。

除此之外,巩留县消防大队还通过抖音、微信等线上渠道,及时浏览巩留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有关“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各类报道,进一步加强指战员爱粮节粮的宣传教育,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整个大队蔚然成风。

“我们要求全体指战员文明用餐,爱护粮食,在餐厅就餐时做到按需就餐,避免浪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在制止餐饮浪费过程中切实发挥风向标作用,努力使指战员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巩留县消防大队指导员张旭说。(郭庆 木拉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