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强化派驻职能监督 紧盯“三重一大”机制落实

2020年09月01日1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会议议程、议事事项、相关依据文件是否准备好?”“在会议上大家要积极发言,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

……

这是近期温宿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监督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职能,主动靠前监督,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列席、不定时回头看等方式对各驻在单位落实“三重一大”机制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各单位做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进一步推动了驻在单位党组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了“三重一大”机制不断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该县总工会在落实“三重一大”机制上,积极对接配合纪检监察组,凡涉及到“三重一大”事项,坚持事前报告、事中酝酿、事后备案,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在监督与自我监督过程中,形成了良好机制。

“前不久我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协理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了‘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在各个环节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保障了招聘工作圆满完成,我们将继续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成德说道。

据悉,该县6个纪检监察组积极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机制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截至目前,共参与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35场次,监督“三重一大”事项60余项。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做好‘贴身’监督和全程监督,着重监督各单位在落实‘三重一大’机制时,是否调查研究提出方案、是否充分听取意见、是否进行风险评估、是否集体讨论酝酿,同时要采取重点抽查和日常检查等方式不断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严防‘三重一大’事项落实变形走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于春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