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菜园子”对接“菜篮子” 蔬菜供销不断档

2020年09月01日11: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随着各地蔬菜陆续上市,吉木萨尔县加大对各蔬菜种植基地的生产和管理,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适时收获、及时供应,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

在二工镇天绿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采收胡萝卜和洋葱,一袋袋蔬菜被打包装袋,等待运输车前来装车。合作社负责人余明香告诉笔者,今年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十多种优质、无公害蔬菜,现在已经陆续成熟上市,这些蔬菜将根据市场需求,第一时间送往物流园、五彩湾市场等地,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菜篮子需求。

二工镇天绿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明香说:“我们合作社今年总共种了560亩蔬菜,从6月初就开始陆续上市了,刚开始特别担心蔬菜的出售问题,后来政府帮我们协调出行和销售,菜一直卖的比较好。”

据了解,天绿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2年成立以来,通过土地流转,现如今有耕地560亩,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基地。

随着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合作社还不断吸纳附近村民前来就业,现在合作社长期性务工人员16人,高峰期短期务工人员最多可达一百多人。村民王文朋在天绿园蔬菜种植合作社打工三年多时间,在这里工作不仅离家近,一年下来还能为他带来不少收入。

二工镇天绿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明香说:“村民把土地流转给我后,他们又在我地里打工。最近比较忙,政府给我协调了40多人,都是附近的村民,每天一个人能挣二三百块钱。”(张锐 张玉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