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招商企业为困难残疾户献爱心

2020年08月31日2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风电厂的叔叔们给我们家送了帮扶金,感谢他们,我爸爸身体不好,我和弟弟妹妹以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畜牧二连楚海·麦吾提汗的女儿巴合别尔生·楚海感激地说。

牧场二连职工楚海·麦吾提汗肢体残疾,妻子托合达古丽·阿都拜是智力残疾,3个孩子分别在读高中、初中和小学,虽然牧场给予了政策兜底扶持、草原补贴及各项临时的救助,但家庭经济状况仍很困难。

8月26日,六师北塔山牧场的招商企业五家渠浙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一行,来到畜牧二连的2户残疾户家庭,为他们捐款4000元,为困难残疾户献上了一份爱心。

现年70岁的卡比拉·达合斯旦老人是畜牧二连的退休职工,家里有三口人,全靠卡比拉·达合斯旦老人的退休工资和儿子的低保金。收到了爱心捐款后,祖孙三代非常感动,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该公司自2019年11月入驻北塔山后,就向牧场领导了解当地牧民生活状况,并经常与离企业最近的畜牧二连连队“两委”一起走访入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得知连队2户残疾家庭居家现状后,开展了爱心捐赠。

五家渠浙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伟清介绍:“自企业入驻以来,项目推进一切都比较顺利,跟周边的群众相处得也蛮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从连队党支部得知个别职工生活非常困难,我们今天走访了2户比较困难的家庭。未来,我们还要不定期开展这一类活动,为贫困群众送上一份爱心。”(盛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