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连线:乌鲁木齐主城区人员车辆流动限制取消

2020年08月31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陈新辉)“无疫小区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取消市内区域限制,但车辆单双号行驶还没取消,上班人员正常出入小区,做好测温工作……”日前乌鲁木齐有序解封,不少网友询问网传的这些消息是否属实。

微博截图。

关于网友关注的以上问题,人民网记者拨打了此前公布的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复说,目前乌鲁木齐的疫情防控措施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发展情况做动态调整,当前已取消了之前主城区人员、车辆不能流动的限制,只要不是有疫情的重点小区,都不受限。无疫小区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只要单位通知复工,可以跨区上班,但车辆仍有单双号限制。

关于疫情期间一直在单位上班的人员是否可以回家的问题,接听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在单位工作的人员可以回家,具体与所居住的社区联系,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或者单位证明以社区通知为主,如果社区有更多的要求阻碍在单位上班的人员回家,可以接着拨打诉求热线,对接解决。

随后人民网记者拨打了天山区区长的电话,以上问题的回复与接听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诉求电话的工作人员基本相同,只要不是有疫情的重点小区,可跨区域活动,无疫小区人员复工以所在单位的具体安排为主,封闭在单位上班的人员回家问题以所在单位的具体安排和所在社区的通知为主。

接听天山区区长诉求电话的人士称,因为疫情持续向好发展,如果暂时不能上班的人员或者不能回家的人员再坚持几天,应该就差不多了。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封闭期间在自治区级单位工作的人员如果单位通知可以返家且属于无疫小区,回家时向所在社区提供单位证明或者工作证即可回家,在乌鲁木齐市一级单位工作的人员,根据单位和社区的通知为主。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网新疆频道官方微博。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新疆频道官方微博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