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新湖企业率先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30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艳阳天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企业对所有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因此每天早中晚进入该公司食堂吃饭的员工有230人左右,但在这里,一日三餐结束后,很少有被倒掉的剩饭剩菜。该公司餐厅主厨郑宏说:“每天就餐的员工达到200人以上。我们合理配菜,调剂好伙食。饭菜不够吃,我就再做一点,尽可能避免剩饭剩菜。”

该公司在员工大会上教育全体员工,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物资的运输都受到影响,作为公司员工,在日常的生产中,一定要做到节俭。在就餐中更是要做到把打的饭菜吃干净,杜绝剩饭剩菜现象。

在公司正确引导和教育下,员工们从自身做起,按照自己饭量的大小进行打饭,拒绝浪费。“我们大概算了一下,每天的开支比两年前减少了四五十块钱吧,两个月的生产期算下来,应该可以节省两三千块钱。”公司副总经理腾磊说。

8月27日中午,在新湖农场北工业园区的五家渠泰昆植物蛋白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们正分批进行用餐,等待就餐的队伍整齐有序,取餐者适量、按需而取,一切都井井有条。

据公司人事部经理张涛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统一就餐期间餐食的浪费,公司把“节约”“光盘”的就餐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让“光盘”在无形中成为了人人遵守、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

“我们公司餐厅的饭菜品类还是比较丰富的,但我每次用餐,基本上做到了每次每个菜品取得少一点,如果感觉这个菜好吃,就会再次去领取,碰到自己不喜欢吃的菜,就提起给师傅说,自己不想吃这个菜,这样也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造成浪费。”公司员工李金强这样说。(吕大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