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税务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线上专题培训

2020年08月30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巴州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邀请巴州纪委监委讲师,通过线上培训方式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党员干部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及处理》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当天,全系统有69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线上视听培训。

此次课程重点围绕常用党纪政纪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析、贪污贿赂案件的定性和处理三个部分,针对一定时期职务犯罪的状况、特点,并结合税务系统内外案件,对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条件、背景和规律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预防对策。从各地腐败大案要案的分析,到税务系统违规违纪案件的解析;从“三条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不触底线)的警示,到“三不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真实可见的案例来印证违规违纪的危害性,深入浅出,以小见大,以点带面。通过此次线上培训,使巴州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净化和心灵上洗礼。

据悉,为持续推进税务系统预防职务犯罪,深入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建立完善“预防为主,防惩结合”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巴州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精准把脉,找准站位,结合当前全系统开展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私车公养“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采取“见缝插针式+满灌渗透式”的教育警醒方式,将党建部门日常教育和纪检部门警示教育有机有效结合,突出“执纪者必先守纪,执法者必先守法”,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教育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鸿)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