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8起

2020年08月30日1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7月,全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8件,处理550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80件,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2人,其中县处级11人、乡科级及以下301人。

数据显示,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352件,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2.6%;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52件,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44.1%。

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任务安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各级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就医就诊、心理疏导、物资保供、特困群体救助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