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

新疆和兵团11个典型入选

2020年08月29日10:5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1个典型入选。

新疆入选的6个典型分别是:最美志愿者,连续9年真心关爱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阿克其村“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吾孜依亚·苏来曼;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帮扶困难群体的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需要特殊帮助的家庭免费安装呼叫服务平台系统的乌鲁木齐市“爱心和谐铃·爱心钥匙”志愿服务项目,帮助更多癌症患者“与癌斗争、快乐生活”的昌吉回族自治州“生命之光”抗癌乐园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60余场次的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广场社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在武汉进修时就地投身抗疫一线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阿布都力·乌拉孜哈力。

兵团入选的5个典型分别是:最美志愿者,坚持做公益30余年的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朱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常年免费进行眼科常见疾病检查和眼科知识健康教育的第九师燃点光明志愿服务团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及失学青少年帮扶宣传工作的第一师阿拉尔市幸福路街道新苑社区“呵护春蕾关爱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打造“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把关爱送到辖区每个独居老人身边的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17社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连续40天、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疆天业集团天能化工乙炔分厂“90后”员工李沛。

宣传推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次新增了100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宣传推选。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张艳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