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税务局:暖心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年08月28日21: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沙雅县税务局在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同时,牢记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在战“疫”的同时将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放在第一位,助力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非接触式”政策宣传用心,以点带面促实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局积极探索非接触式政策宣传方式。一是利用线上渠道对全局干部开展业务培训,一名干部包联50余户纳税人,以点带面推动政策知晓率;二是积极发动涉税中介、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宣传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三是由党团先锋队对疫情期间受损失严重的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旅游、影视等行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视频政策宣传,确保税费减免到位。

减税费落实精心,切实做到应享尽享快享。“我们买的防疫用品还没到呢,税务局的电话就打过来告诉我们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怎么享受、需要留存什么资料,真的太贴心了。”沙雅赛普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冀丹霞说。在疫情期间,该局抽调税政、征管、纳服、法制等部门精兵强将,通过线上讨论等方式认真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65项,并就享受条件、如何享受、留存资料等情况一一进行说明,制成优惠政策电子手册,积极推送至3000余户纳税人处,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暖心服务、纾困解难效更优。该局在积极落实“四力”要求的过程中,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及特点凝聚一心共同探索“非接触式”政策宣传、发票领购、纳税申报等各类问题的新思路、新方式。探索并实施开展了重点行业企业的“局领导+业务骨干”的包联制、困难行业的小组联系制、组建远程协助的专家团队、设立政策答疑热线电话、提质增效的回访制等措施,不断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建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