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 :广泛宣传“绿色税收”优惠政策

2020年08月28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购置的节能设备,不仅为我们公司省了十几万的电费,又能为企业节省近17万的税款,不足170万的节能设备当年为企业节省近30万元的资金。” 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鲜海霞说。近年来,该公司享受节能节水专用设备投资额抵免税额优惠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税额超过100万元,占企业设备投资额的1/10,“绿色税收”优惠政策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

以“税务蓝”助力“生态绿”,用初心护航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厚植精耕绿色税制。组织专业团队研究环境保护、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通过“项目管家”平台向辖区内制造业企业广泛宣传“绿色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从设备购置到政策享受的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规避涉税风险、准确享受优惠政策。2015年至今,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税额抵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累计为高新区企业减免税额达420万元,拉动环境保护、节能节水设备投资超4000万元,“绿色税收”在减轻企业税费成本、稳定扩大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引导企业绿色发展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鲜海霞说:“今明两年我们将继续扩大节能节水专用设备投资,担起绿色发展的企业责任。” (李霄)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