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实行分类管理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2020年08月28日11: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新疆喀纳斯景区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动党员分类教育和管理,有效发挥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设岗式”管理无职党员。全面推行党员联户制度,每名有包联能力的党员包联5-10户左右结成增收致富互助小组,包联党员发挥政策法规宣讲员、社情信息收集员、脱贫致富指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环境卫生监督员、安全稳定管理员、文明新风示范员、急难险重突击员“八大员”作用,将党的惠农政策、脱贫技术、致富信息及时送到农牧民家中,将社情民意及时汇报到党支部,架起党群连心桥,助推乡村振兴。

“能动式”管理退休党员。积极打造“退休党员流动课堂”,不断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让老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他们继续发挥余温余热,为景区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对一些年老体弱、长期卧床在家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家,确保老党员们思想上不“褪色”。

“牵线式”管理流动党员。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排查,建立完善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充分利用“互联网+”形式,探索建立网络党支部,积极主动联系流动党员,做到“三贴三知”:贴身联系、贴心沟通、贴心服务,知其现状、知其思想、知其需求。让流动党员自觉护家、温暖恋家、离开想家。

“帮扶式”管理困难党员。建立困难党员信息台账,坚持定期更新,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困难党员生产生活条件现状,因年龄、疾病等问题生活困难、不能正常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的,要进行主动联系,指定一名有能力的党员对其进行“一对一”包联管理,做到重点工作及时通报、学习资料及时发放、最新精神及时传达等。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活动,定期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陈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