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独居老人感受基层干部带来的温暖

2020年08月27日2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每天工作那么忙还照顾我,天天给我送饭,给你们添麻烦了……”8月26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和工作人员带着食品来到辖区九旬老人康某明家时,老人感激地说。

据了解,阿依古力25日接到八一片区锦华苑社区求助电话,工作人员称,辖区一独居老人情绪不好,需要心理疏导。接到电话后,她带着司法所工作人员赶往老人家中。

与老人交谈后了解到,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疫情期间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锦华苑社区书记马连坤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承担起照顾老人的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为老人送餐,购买生活用品。最近,老人突然不想吃饭,原因是吃不惯社区的饭菜,希望女儿来照顾他。

阿依古力与社区积极联系老人的女儿,经过联系了解到其女儿在南昌北路居住,家里还有孙子需要照顾。双方协商后,最后决定由老人的女儿在家做好饭菜,由社区工作人员送给老人。

司法所和锦华苑社区协调其女儿居住地社区,安排志愿者把饭菜送到锦华苑社区的小区门口,再由工作人员送到老人家,使独居老人感受到来自基层干部带来的温暖。(白雪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