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

2020年08月27日10:3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

当下,新疆交通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科学施策,畅通物流运输,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农产品销售正常进行。

疫情期间,新疆交通运输部门千方百计保障公路路网畅通,想方设法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实现了道路货物运输不停顿、不间断。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处长鲁涛说,全疆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公路畅通、路况巡查、道路抢险、道路救援等工作,切实保障乌鲁木齐市周边公路路网通畅。

全疆建立以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主体、运输企业为节点的道路运输应急体系,储备道路货运运力1500余辆。同时,围绕煤电、石油化工、粮食蔬菜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主动与全疆多家道路货运企业对接,及时全面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帮助货运车辆实现进疆进乌快捷通行,保障相关企业生产不断、作业不停。

7月17日至8月25日,新疆完成道路货运量2506.2万吨,其中农资运输量143.02万吨。

新疆铁路深挖运输潜力,积极挖掘货源,精准匹配运力,保障煤炭、金属矿石、棉花、化肥等大宗物资快装快运,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铁路部门积极对接煤炭、电力以及相关企业,签订中长期协议,向战略客户派驻客户代表,协调解决物流问题,挖掘客户潜在物流需求。疫情期间,煤炭、金属矿石、棉花等物资运量实现逆势增长。

眼下正值瓜果成熟季,各地纷纷以“客改货”包机、航空货运专班等形式,让特色瓜果直飞内地市场。8月12日至8月24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已执行14班喀什至西安的新梅包机,运量240余吨,未来一段时间内南航仍将每日执行1至2班喀什至西安的包机。(逯风暴、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