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拓宽果品销售渠道 促进果农增收致富

2020年08月26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水果上市季节,新疆阿克苏市多举措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主动对接内地客商,帮助果农打开销路促增收。

8月24日一早,阿克苏市红旗坡萨合提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潘广川就带着外地客商来到果农梁明的果园里了解他家果子成熟的情况。

“社区领导把内地收核桃的老板带过来了,帮助我们谈好收购价钱,组织好运输车辆后,我们就可以收核桃了。”萨合提社区果农梁明开心地说。

已经连续在阿克苏收了二十多天核桃的青海客商付俊红,每年都会收购大量的阿克苏本地核桃和苹果销往内地。付俊红说:“我们一天收购三到五车,主要发往西宁和兰州,有社区干部给我牵线搭桥,一切都很顺利,之后阿克苏的苹果我们会继续收购。”

时下,萨合提社区种植的优质嘎啦苹果也进入成熟期,迎来又一年的丰收季。当地果农已大面积开始采摘,不少收购商直接上门进行收购。

北京客商曹川才高兴地说:“今年阿克苏的嘎拉苹果质量比较好,社区干部帮我们联系车、找冷库,帮了很大的忙。目前,已经收购嘎拉苹果250多吨,西梅100余吨。”

据了解,红旗坡萨合提社区是以特色林果业种植为主的社区,果品种植面积4.8万亩,占红旗坡片区果园种植面积的四分之一,林果业是辖区居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为拓宽果品销售渠道,确保果农收入稳定,社区制定了销售帮扶计划,多渠道联系内地客商进行销售。目前,社区果农共销售嘎啦苹果500吨,西梅350吨,核桃1000吨,已经全部销往上海、重庆、成都、北京等地。

阿克苏市红旗坡萨合提社区第一书记潘广川表示:“今后我们还要多渠道引进内地的水果商,把本地林果业特色展现出来,让水果卖出好价钱,为果农增收。”(张勇、王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