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胜利

2020年08月26日11: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对保险业的冲击不可忽视。然而,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这既是对中管央企的鼓励与肯定,更是鞭策与期望。

面对疫情与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挑战,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沉着应对,始终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总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上半年,公司总保费实现79亿元,主要核心指标均实现正增长,规模价值领跑行业,各项工作按节点高质量落地。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坚守好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力争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服务更优、竞争力更强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要强化党建统领,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营销员党建工作模式,筑牢基层堡垒,形成“守纪律、有激情、在状态、抓执行”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将员工和营销伙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客户服务和需求为中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分公司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总公司各项要求,对照扶贫责任书目标,推动落实好“扶贫保”工程和南疆四地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各级管理干部要担当作为,克服困难,苦干实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做好自治区党委“1+3”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保险行业的扶贫优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要严格遵循总公司“三抓、三强、三稳”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稳中求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形成并推进“四位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夺取战疫、发展双胜利,发挥好国有企业的带头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贡献国寿力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来军)

相关链接:

【专题】新疆、兵团企业家谈总书记重要讲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