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统筹做好全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20年08月26日09:4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统筹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反弹风险仍然存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繁重。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分区域指导、分群体管理、分行业推进,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一要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乌鲁木齐市要毫不懈怠抓好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群、重点社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和服务,科学有序组织无疫小区居民非聚集性个人活动,全力以赴救治在院患者,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闭环运行,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实际稳妥推动人流、物流畅通内部循环,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要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畅通渠道、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及时回应关切,全力解决问题,迎着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做好工作,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三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日常环境卫生消杀,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强化口岸、物流、冷链等环节检验检疫力度,严防输入性风险;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预案演练、物资储备、专业培训,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运行。在精准精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要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因地制宜、分区分级、稳步推进,建立和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畅通物流运输,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坚决防止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蔓延。二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落地落实,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着力抓好农牧业生产。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好作物田间管理、冬小麦种植准备、农业防灾减灾和畜牧业秋繁、秋养、秋贮等工作。五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勇于担当、精准精细,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提升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避免大呼隆、简单化,拿出绣花功夫,在科学化、精细化上花力气、求实效,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