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农技人员田间地头服务农业生产

2020年08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伊宁市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抢抓农时,进田间、到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服务,及时帮助农民做好田间管理,提高作物产量。

8月24日,伊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祖丽皮亚·阿巴拜克力和工作人员来到达达木图镇达达木图村,开展常态化农业技术服务工作。

达达木图村村民外力·阿布都热合曼今年种了30亩地的白菜,近日,他看到种植的白菜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病虫害,正在他头疼不已时,村里的农民技术员依明江·白克力来到地里查看作物病情,并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员,今天几位专家一起为农作物“把脉会诊”,为外力·阿布都热合曼进行现场指导。

外力·阿布都热合曼说:“农业技术员来了,他们告诉我白菜出现病虫了需要打什么药,我再也不用担心了。”

达达木图镇达达木图村果蔬采摘示范基地,是一个占地215亩,以观赏、水果采摘和娱乐为一体的采摘园。采摘园负责人黄建国是达达木图镇有名的“土专家”,也是一名农业技术员,平日里,他每天奔走田间地头里,免费给菜农提供技术指导。

笔者了解到,伊宁市目前共有100名农业技术员活跃在基层一线。他们将先进的种养殖技术、理念带给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有力推动了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迪丽达尔 史恭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