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保通信畅通 护网络安全

2020年08月24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音频正常、视频清晰,收听收看均正常!”8月17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公司疫情保电期间值班人员王万朋打开应急会议室的视频设备,用Welink软件进行调试,确保Welink会议畅通进行。

因近期大家使用线上办公方式居多,对Welink的使用频繁,导致Welink出现许多小故障。针对这种情况,公司迅速开启全天候7×24小时在线模式,通过电话、微信协助同事,解决使用Welink过程中遇到故障,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能正常开展工作,切实履行“保障信息畅通,保证网络安全”的责任和使命。

为保障公司员工正常线上办公,公司值守人员每天进行通信设备特巡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缺陷并消除。同时,逐条处理通信网管系统告警,排查光路故障。公司居家办公人员通过网上会议等形式,对OTN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通信网、传输网的建设和稳定运行。

此外,公司工作人员还下发了移动办公安全指南,指导居家办公人员安全使用办公软件,确保不发生公司业务数据泄露事件。通过视频会议给全体在岗员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以及系统漏洞修复指南,远程指导在岗员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内网办公电脑进行修复,并及时更新漏洞修复系统数据库,确保每台内网办公终端都不存在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保障会议51场,处理信息通信故障3起,封堵内外网恶意域名4个,通信设备特巡检查45次,全力守护了公司网络畅通、业务数据安全。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通信设备巡查工作,为公司保障信息通畅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明庭俊杰、罗惠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