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抓紧抓实监督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2020年08月24日13: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税收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纪检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制定4个方面50条对照检查事项,助力疫情防控措施和当前各项税收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该局从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每日一会”制度、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办公场所消杀要求等方面,紧扣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责任部门主观能动性,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在各部门做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及9个专项组作用。紧紧围绕专项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及重点工作内容,将对照检查清单进行细化,形成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

守住纪律红线,严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纪检组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列明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清单,便于各部门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干部管理,严禁散播谣言、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隐瞒行程、哄抬物价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纪检组在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还认真抓好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监督检查,将“非接触式”办税、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岗位练兵比武、执法资格考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专项整治工作列入自查清单,为高质量完成税收中心工作提供保障。(康夏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