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投身战“疫”勇担当

2020年08月24日13: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考验担当,责任重于泰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携手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定信念,强化思想引领。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向9个离退休党支部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教育引导老干部居家不外出、人员不流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每天推送疫情权威信息、防护知识,定期转发“新疆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事迹,激发老同志向先进看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凝心聚力,强化责任引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把责任扛在肩上,及时了解离退休干部诉求,充分保障他们的生活需要和身心健康,协调供应商提供新鲜平价的蔬菜水果、牛奶禽蛋等生活物品,与药店和社区医院沟通保障购药需求,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发布《致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号召离退休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居民全力配合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群防群控,强化文化引领。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共抗疫情——老干部在行动”网上知识问答活动。参与活动的老同志表示,答题活动形式非常好,尤其在居家期间,可以通过学习知识活跃思维,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离退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与结对亲戚开展以“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为主题的“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亲戚送去党的政策、防疫知识和问候鼓励,引导亲戚按照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为共同抗“疫”凝聚强大正能量。(王新丽 张敏)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