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企业稳工稳产焕发生机

2020年08月23日13: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积极按照上级税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要求,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进百企千店,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从“3”到“1”再延长,企业发展有保障

“税务部门电话告知我小微企业增值税从3%降到1%的减免政策延续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别提多高兴了,今年的经营环境困难,这项优惠政策对于我们‘小本经营’的企业就如‘及时雨’,我们心里也有底了。”尉犁坤祥宏泰建材销售部法人陈磊笑着说。

受疫情影响,坤祥宏泰建材上半年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大,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着严峻考验。

“增值税减征政策的实施和税务部门的快速落实,有效解决了我们资金紧张问题。”陈磊算了一笔减税账:今年第一、二季度享受了增值税优惠近5万元,预计后期可继续享受增值税减免约7万元,仅增值税降率优惠一项,就可以弥补了今年一季度因为疫情带来的亏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房土两税”减半征,资金周转更顺畅

近期,尉犁县不少纳税人反映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让他们受益明显。

“我们今年享受到‘房土’两税减免总计6.2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员工工资、设备租金及资金周转问题。”巴州汇丰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明磊欣喜的说。

尉犁县金穗粮油店也同样享受到“房土”两税减免3万余元,该企业负责人王建新开心地说:“减税降费让我们‘轻装上阵’,税收服务又特别贴心,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更足了。”

据了解,尉犁县税务局持续发力,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房土”两税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及时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提升政策执行效果,确保减免政策应享尽享、落实落细。

税务办理快捷,便民春风“云”体验

在线平台办税“一次不用跑”,增值税预缴只需“扫一扫”……近日,尉犁县税务局精准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现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积极推动税务事项由“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的转变。

“现在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办理好业务,省力又省心”谈起“无纸化”“懒人化”办税服务,尉犁县宏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雷雨感触很深。孙雷雨说:“现在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纳税体验也越来越好,我们纳税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贯彻好“便民春风行动”,确保税收红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企业稳工稳产度难关,逆势发展焕生机。(李明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