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师带徒”助力青工成长

2020年08月22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的气温40摄氏度,像这样的天气变压器的温度应该53摄氏度。”8月19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党员依斯坎旦尔·艾塞都对他的徒弟说。

近年来,为培养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梯队,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以提高入职员工岗位胜任能力为中心,通过党员“一带一”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激励、服务广大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实现新员工“一年入职、两年入行、三年成熟、四年成才、五年拔尖”的培养目标。

在结对过程中,该公司制定培养联系机制,细化每年成长目标,量化成长积分,做到有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充分考虑大部分新入职青年员工来自疆外,为帮助他们尽快了解新疆,更好加入到建设美丽新疆各项工作中,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为青年员工安排专技能优的本地党员师傅。在工作上帮助青年员工成长的同时,在思想上引导青年员工,生活上也要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做到全方位培养。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有53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师徒活动,47名青年员工参与,分布于该公司各专业领域。疫情期间,组织召开“钉钉”线上培训500余人次,做到“充电”不停歇。

下阶段,该公司将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座谈会,听取广大青年员工成长心声,建立健全党员“师带徒”青年员工成长机制,建立多元化人才成长通道,鼓励内地青年员工在新疆安家,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为公司、电网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徐自鹏、马素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