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以更大信心和决心 为激发市场活力繁荣市场经济加油

2020年08月22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连夜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为我们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增强信心战胜疫情、团结协作办好企业、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夺取“双胜利”吃下了定心丸,注入了信心。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保市场主体”是“六保”任务之一,是保企业家改革发展的底气,是保干部员工共同发展好企业的信心。作为新疆最主要的成品油综合服务企业,我们更应该履行好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当前,国有企业必须重视和强化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提升。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也是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充分细化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要充分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创新创效活力,就要不断完善“四大机制”,即经营运行机制、选人用人机制、薪酬分配机制和管理创新机制;不断健全“四大体系”,即授权管理体系、制度流程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特色服务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使各种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的经营要素充分涌流。

发扬企业家精神,就必须守住诚信经营、合规经营的底线。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活”,企业和企业家更应该以“信”立身,以“信”行事。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没有诚信寸步难行。要弘扬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坚守守约、践诺、诚信、公平等现代经济活动的重要共识,做诚信守法的表率。

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到社保、税务方面的减免政策,为企业“轻装前进”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努力践行企业家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直面困难挑战,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注重管理提升和产业升级,鼓励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大、做优、做强企业,自觉担起自治区成品油供应的“顶梁柱”,担当尽责,为新疆加油!(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悦仲林)

相关链接:

【专题】新疆、兵团企业家谈总书记重要讲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