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党旗映红“小个专” 凝心聚力同战“疫”

2020年08月21日16: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布尔津县“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迎难而上、踊跃参“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作奉献,党旗飘扬在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各“小个专”党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号召,127名党员主动下沉企业、工地一线,精准传导疫情信息,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和摸底排查、疫情宣传、停业劝导、消毒清洁、物资保障等工作,深入市场、商场一线开展防控防治宣传等工作,为科学防控献计出力。充分利用微信群、“布尔津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制定《倡议书》和《致全体商户的一封信》,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严防严控,累计向商户发布抗击疫情动态信息1000余条,宣传自治区党委防疫工作政策、普及防控科学知识240余次,引导党员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时刻挺在前,党员冲锋在一线。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党员服务队,67名党员佩戴徽章、亮明身份,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率先签订志愿承诺,主动进小区、进楼栋,认领卫生清扫岗、垃圾清运岗及环境消杀岗等,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处理垃圾、配送蔬菜,做好居民的保障需求工作;备齐日常防护及消杀物资,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合力对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商超等场所展开人员情况排查、体温监测、疫情宣传、场所消杀等工作1000余场次;同时,多方筹措,克服物资紧缺的现状,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各族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确保物价平稳。

民本情怀尽责任,显现担当在一线。组织全县“小个专”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9个“小个专”党支部以及141户商户党员累积为抗击疫情捐款24.3万余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主动带头参与,冲乎尔镇驻地商圈党支部组织党员每天骑着三轮车、带着大喇叭,在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商贸城党支部组织党员组建“党员送菜小分队”,义务为全县83个小区送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神湖路街区党支部为抗击疫情捐赠红外体温仪20把,泡腾消毒片200瓶,医用防护口罩1900只……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战疫情、防风险,保供应,布尔津县“小个专”党组织将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战场的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王松松、叶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