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税务局:税收添“料” “舌尖烟火”味更足

2020年08月21日14: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塔城辖区餐饮业纳税人近9217户,生活性服务业共16486户,占比55.90%,且大多为个体工商户。“规模较小、个体居多”的现状也让餐饮业面对疫情冲击缺乏强劲的抵抗力。因此餐饮业的回暖,对塔城地区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有着重要意义。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为帮助餐饮业纳税人用好“税助力”,守护好舌尖上的幸福,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动员,努力让各项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的叠加效应真正体现到推动行业复苏上来,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微信辅导群及时推送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多次走进交通音乐广播电台化身主播宣传解读政策,开通“空中课堂”,因“户”制宜为辖区22户企业纳税人“补功课”。

无接触式配送、足不出户、安全便捷这些优点让外卖成为很多居民的吃饭首选。额敏县优创餐饮配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11月入驻辖区,负责额敏县及兵团第九师的餐饮接单配送,疫情形势向好后,其复工复产首月(3月)的交易量2.28万单,占当月辖区总订单数的61%,交易额120余万元。塔城地区税务局将其作为重点辅导对象,安排税务干部提供一对一“包联”服务,根据纳税人的经营状况及发票需求,分门别类梳理税收政策,为其打造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确保纳税人真正享受上政策,享受对政策。“税务部门的服务是真心又用心,安排专人为我们讲政策、解疑惑,让我们应享尽享。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局的周到服务!”该企业法人说道。

塔城市月圆川菜作为一家老字号川菜馆,已经有20年的经营历史,疫情之下,餐饮行业步入寒冬,不能营业的情况下店面租金、员工工资、备货成本像巨石压在商户身上。塔城地区税务局针对此情况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服务前置。梳理个体工商户各项适用优惠政策,通过实地走访,精准辅导到位。同时税收管理员建立帮扶台账,逐户添加微信,通过“远程辅导+上门培训”的方式,帮助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弱的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月圆川菜的负责人说道:“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了解了更多优惠政策,减轻了心理压力,为我们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增添了信心与底气。”

塔城地区税务局将结合自身优势,在政策宣传辅导、优惠政策落实、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加力添劲,让“舌尖烟火”味更足。(塔小花、王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