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若羌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挽回商户损失

2020年08月21日12: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抓紧时间先处理烧毁的部分,尽快给客户把电缆修复好。”8月16日晚,国网若羌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甫拉提·托乎提和所员们对步行街内部自管主电缆烧毁进行紧急抢修,确保疫情期间步行街商户用电。

当天,若羌县气象局再次发出高温橙色预警,局部地区气温达到35摄氏度,居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由于若羌县步行街内部自管电缆头受风沙侵蚀,缺少日常维护管理,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最终导致电缆头温度过高烧毁,造成步行街90余户商户停电。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步行街所有商户都没有开门营业,但所有商铺都有人员驻守封闭隔离,倘若不能及时恢复供电,会造成驻守封闭隔离人员生活不便,冰箱冰柜中冷藏的食用品也会变质腐烂,给商户造成经济损失。

接到报修后,该公司员工在现场仔细分析了抢修安全风险点,拆除烧毁电缆,制作新的电缆头,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抢修,电缆头顺利接入变压器成功投入运行,90余家商户供电恢复。

“谢谢你们,要不然我店里的40多只鸡就得遭殃。”大盘鸡餐饮店老板通过微信群向供电员工竖起了大拇指。(朱正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