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税务局:以纳税人为中心 将“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

2020年08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要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高效办事,点个赞。”近日,新疆八钢国贸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翔对国家税务总局若羌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的热情服务、耐心指导表示感谢,“仅仅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我公司98.6万余元的退税就已经到账了,真的是解决我们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新疆八钢国贸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该企业因退税审批涉及多个当地部门,加上疫情管控,进展缓慢,若羌县税务局在了解到该企业困难后,立即行动,及时与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疫情指挥部等多个部门协调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密切关注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为企业顺利完成退税。

若羌县税务局及时主动向纳税人推送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通过税企微信群向纳税人推广电子税务局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及操作指引,鼓励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个税扣缴客户端、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税缴费。确保纳税人能够“宅家不出户,也能把税退”。

若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潘永堂说:“若羌县税务局始终秉承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换位思考,税企合作’的服务原则,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今后,我们将以更大的热忱,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常态化让纳税人享受优质的纳税服务。”(蒋亚南)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