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三类主体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每人每月300元

2020年08月20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马亮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萨妮娅)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唐恒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为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支持广大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乌鲁木齐市开展实施以工代训政策,扩岗位、扩就业,稳岗位、保生活。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唐恒毅介绍情况。马亮 摄

一是明确补贴发放范围和标准。乌鲁木齐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对新吸纳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以工代训;支持困难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支持有雇工且以单位形式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开展以工代训。根据以工代训人数,按照每人每月3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补贴申请受理期限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

二是严格规范补贴发放流程。以工代训补贴资金的发放实行按月申请、审核和拨付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向所属区(县)人社部门提交营业执照、以工代训人员名册、当月发放工资对账单或由职工签字并加盖财务章的工资表、当月社保缴费明细以及在银行开设的基本账户信息等材料,经审核通过后,按规定拨付补贴资金。

三是及时公布政策信息。为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乌鲁木齐市及时发布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资金申报指南》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政策解读》等政策信息,可通过“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搜索查询。

唐恒毅表示,符合条件的在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向所属区(县)人社部门申报,如对政策条款有疑问,可拨打市人社局电话0991-4680702咨询,或向所在区(县)人社部门咨询。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