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援疆专家组首批18名成员完成任务光荣返程

2020年08月19日13: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援疆专家组首批18名成员在乌鲁木齐机场合影留念。马亮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9日电(马亮)19日上午,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首批18名专家结束了近一个月的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乘机返回北京。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为国家援疆专家组送行。马亮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前往机场送行,并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她表示:“在新疆各族群众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你们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兄弟省市的深情厚谊,第一时间赶赴新疆,带着我们干、坚守一线干,与我们生死相依、并肩战斗。你们这种顽强拼搏、无私援助、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

国家援疆专家组成员合影留念。马亮 摄

乌鲁木齐发生新一轮疫情初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3个专家组赴新疆开展工作。19日返程的首批18名成员主要属于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

乌鲁木齐机场工作人员向国家援疆专家组致敬。马亮 摄

据介绍,在疆期间,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积极开展病例流调溯源,和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等有关专业人员一起,统筹流行病学溯源、传播途径分析和密接人员识别。结合当前工作成果,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多措并举、层层排查、追根溯源,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决策支持。

乌鲁木齐机场航站楼前拉起横幅为国家援疆专家组送行。马亮 摄

当前,新疆疫情初步得到控制。8月18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新疆连续3天新增确诊为0。

白衣执甲,以身为盾。向第一批返程专家致敬,送上节日祝福。

第一批国家援疆专家组返回人员名单

饶慧瑛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主任医师、教授

刘青杰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张亚利 中国疾控中心副研究员

卢 珊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研究员

陈 霞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研究员

孟 双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研究员

单 多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副研究员

刘昆仑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副研究员

董一文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助理研究员

赵 佳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助理研究员

张代涛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主管技师

黄立勇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地方病控制科主管医师

乔富宇 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控制科主管医师

邱传营 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主管医师

叶必熊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

狄江丽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研究员

黄 飞 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研究员

韩晓旭 辽宁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