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建引领 “小”关心 彰显“大”关爱

2020年08月18日12: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发挥“两个作用”,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各项关心关爱“小”措施,使税务干部能够安心干事、激情奋斗,彰显了组织的“大”关爱。

关爱健康,推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双提升”

一是关注心理健康。为舒缓长时间集中办公给干部带来的身心压力,该局党委以党支部“十个一”活动为契机,邀请幸福树心理辅导中心专业讲师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援助和情绪疏导,提升干部自我调适能力,做好自己的“心理医生”。

二是关注身体健康。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每日早晨九点在会议室内组织早操运动,同时为30名坚守在岗集中办公的女干部开通线上瑜伽课程,有效缓解了在岗干部因工作带来的身体疲惫感。

寓教于乐,推动精神面貌和气质品质“双保持”

一是开展读书活动。从各党支部选取7名干部,开展“温暖发声,共抗疫情”线上读书活动,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展示,号召大家积极发声,用声音传递温暖、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二是组织干部观看电影。合理、安全使用会议室空间,每天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干部观看《建军大业》等电影,值守干部纷纷表示,观看电影有效缓解了连日来的工作压力,极大地丰富了精神生活。

人文关怀,推动担当作为和责任意识“双提高”

一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党委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股室的值守干部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其工作、思想、生活上的困难,疏导开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700余人次。

二是组织干部过集体生日。该局工会为7名在八月过生日的干部组织了简单却温馨的生日会,大家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让这个特殊的时期充满温情。(吴梦伟 张蓉)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