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订单”经济与“包片”服务让群众乐享智慧生活

2020年08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家需要购买一袋面粉、一桶食用油、一箱牛奶……”居民达热正通过电话连线当地一家配送超市订购自家需要的生活物资。

为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居民,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积极推出“订单”+“跑腿”式实体经济与“点单”+“包片”式志愿配送相结合服务模式。即各社区干部、楼栋巷道长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各类物资通讯保障服务电话和“跑腿”平台,居民通过电话、网络完成“订单”“点单”,各类商超和“外卖小哥”先将所需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再由各“包片”志愿者送到居民家中,实现了居民足不出户的线上购物和上门服务。

和硕县家满福超市的工作人员马根花说:“我们超市现有居民订单微信群12个,安排专人每天在群内推送当日可购物资清单,居民通过扫二维码或打电话下单,单日订单量150个到200个不等,基本都是当天配送到位。目前,我超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完全能够满足大家的物资采购需求,请大家放心下单。”

据了解,该镇现有机关、社区、工作队干部和居民党员等各类志愿者1275名。下一步,该镇将统筹各支基层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完善“订单”“点单”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提高配送效率,使更多的人享受到智慧便捷式生活服务,让居民安心居家。(李欣晏、国秀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