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先锋为群众筑起生命防线

2020年08月17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一切从我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千万万首府群众的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抗疫一线,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迎难而上、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老党员尽显初心使命

李幼东这位拥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向南大街社区申请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穿上防护服,他就成为了守护社区居民的防疫战士。冲锋在第一线的他,每天认真开展小区消杀,及时了解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热心提供服务,直到凌晨完成小区巡逻工作后才能安心回家睡个踏实觉。“疫情当前,身为一名老党员,帮助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的责任。”这位老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关键时刻彰显军人本色

新疆计量院高级工程师史鹏飞居住在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锦峰社区,疫情来临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报名当志愿者。作为一名退伍军官,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部队敢打善拼的优良传统,想在前,干在前,团结其他志愿者,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协助社区干部高质量地完成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誉。

“超长待机”的志愿战士

张英惠,这位平时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审评中心办公室主任,她所在的八家户片区东方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尽心尽力,平均每天为社区住户开展志愿服务10个小时。保障居民生活需要,帮助居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算起来,她已经连续服务200多个小时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虽然志愿服务不轻松,但居民们的每一声感谢,都是激励我继续服务的动力!”

当前,新疆市场监管系统还有一大批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举党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牛江宁)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