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地州1822名医护人员集结乌市 为核酸采样按下“快进键” 

2020年08月17日14: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检测、排查力度,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在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来自伊犁州、博州、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巴州等8个地州的1822名护理和医技人员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市,经过系统培训后,已逐步参与到乌市各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乌市自8月4日起,对出现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社区、居民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高危易感人群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筛查。

“在对疫情风险、检测能力进行全面科学评估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多轮次的核酸检测,是排除疫情隐患的重要举措。”新疆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徐培兰表示,“通过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可以尽快、尽早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助于我们将防控关口前移,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后的风险。”

8月5日,根据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新疆卫生健康委从8地州抽调1822名具有核酸采样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赴乌市开展全民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10日,8支来自不同地州的队伍均已顺利抵达乌市,经过防护、采样操作、标本管理、转运等系统培训后,分批次深入乌市各社区开展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操作流程,新疆卫生健康委还分别从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新疆维吾尔医医院抽调60名经验丰富的核酸检验和护理专家组成督导组,分社区包队,一对一现场指导各采样点开展工作。

目前,这8支来自各地州的核酸采样队伍,已成为乌市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力补充,为乌市核酸采样、疫情防控按下了“快进键”。(夏莉涓 丁蕾)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