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纪检干部疫情期间“充电蓄能”

2020年08月17日12: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发表在2020年第13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社论,这期有专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系列解读,图文并茂,讲解非常好,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这期杂志。”新疆库车市纪委常委鲁子泽在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全员培训学习领学时说道。

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地区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员培训的有关要求,8月10日至16日,库车市纪委监委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采取线上领导领学、线下个人自学、网上在线学的方式,扎实开展好全员培训学习。

为抓好全员培训,库车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每天三小时、每周一测试、两周一交流”学习培训活动。封闭办公人员采取个人自学、领导领学方式开展学习;居家观察人员和社区服务人员采取个人自学;隔离点服务人员通过新疆纪检监察公众号学纪明法小程序进行在线自学。封闭办公人员通过每周集中一天时间进行“一周一测试”,其他人员正常上班后进行补考。

为确保学习真正见效,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电话抽查、查看笔记、一问一答等多种方式,每周对10名到25名纪检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随机检查,确保学习落地生根。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积极倡导全市纪检干部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中央纪委网站、中央纪委APP、自治区纪委网站、地区纪委网站等本系统媒体发布的党纪法规和系列解读文章进行学习,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扩大纪检干部学习覆盖面。(袁欢欢)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