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2020年08月17日19: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马亮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7日电(萨妮娅)“自7月15日本轮疫情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昨日首次实现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但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面临着反弹的压力,绝不能盲目乐观。”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说。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情况。马亮 摄

刘军介绍,目前仍有9000余名密切接触者尚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还有126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几天继续有新报告确诊病例的可能性。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市民切不可放松警惕,要科学地做好自身防护,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