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战“疫”不误农时 无人机打药防病虫害“不掉线”

2020年08月16日15: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不误农时,科技助力农民增收。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玉米管理的关键时期,尼勒克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植保无人机对玉米进行管理,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做到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时下正是玉米管理的关键时期,在尼勒克县尼勒克镇村民徐佳浩承包的800亩农田地里,植保无人机飞手陶晓杰先将混合好的农药灌入塑料桶,再将农药桶安装在无人机上,设置好飞行参数后,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一架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缓缓地在玉米地上方移动,将药剂均匀地喷洒在玉米叶上。看到无人机喷洒的效率,种植大户徐佳浩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尼勒克镇萨热买里村种植大户徐佳浩说:“疫情防控期间,在我发现种植的玉米有病虫害的发展趋势后,立即跟我们当地的农业农村局对接,随后农业农村局积极的帮我联系了植保无人机工作单位,并推荐了新型的驱虫药,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经济方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不耽误农时,尼勒克县、乡两级持续关注农户农作物种植情况及时协调对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植保无人机,利用无人机精准度和穿透力强的优势,为农户进行营养及病虫害防治等药物作业,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确保农户农作物生长不受影响。

“农业农村局帮忙为我们去办理了通行证,乡上也积极帮我们对接农户,目前,已经作业20000多亩,植保无人机作业省时省力,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更好的服务百姓。”植保无人机飞手陶晓杰介绍说。(王正伟 吉桂金)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