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无花果熟了 工作队帮忙销路旺起来

2020年08月16日15: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无花果,被称为树上的“糖包子”,岳普湖县有着20年的大规模种植无花果历史,因为种植的无花果口感好、品质高,备受消费者的欢迎。这两天,位于岳普湖乡英买力村的670亩无花果迎来了收获期,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驻岳普湖乡英买力村工作队多措并举,解决无花果销路问题,促进果农增收。

今年,受疫情影响,无花果的销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眼看一颗颗金黄色的果子挂在树上无法销售,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驻岳普湖乡英买力村工作队干部非常着急。工作队号召村里党员干部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寻找客户,并在村里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由8辆志愿者服务车为客户及时配送。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英买力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怀坤说:“通过多渠道宣传的形式,销售情况得到了很大缓解,目前每天可以销售一至两万枚无花果。”

几天前还在为无花果销售发愁的果农阿布都乃比?阿不来提,这两天依靠售卖无花果,每天都有几百元的收入。他只需要负责采摘,销售和配送问题全部由驻村工作队全权负责协调解决,这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

无花果是英买力村的主导产业,也是岳普湖县重点打造的“三果一花”(新梅、无花果、红枣、金银花)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岳普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无花果的种植面积,并在无花果农业技术培训、果品提质增效和果品深加工上持续发力,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英买力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怀坤告诉笔者:“无花果进入盛果期以后,亩产收入可以达到1万元,也是农民增收奔小康的重要法宝。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无花果产业。通过统筹,目前我村无花果整体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亩。接下来我村加强无花果品质管理,吸引疆内外企业进行果品深加工,提升无花果的附加值,从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胡发月、亚库普江、海妮萨古丽)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