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专项检查提升通信安全水平

2020年08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10日,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工开山·艾尼玩、冯添磊,在公司本部核心机房检查UPS主机运行情况,提升通信系统安全水平。金祥忠 摄

“变电站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点位信息核查无误,UPS1号、2号主机运行数据正常。”8月10日,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通信员工正在本部机房开展信息通信安全专项检查。

为提升电网信息通信安全防护能力,保障战疫情保供电工作顺利开展,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制定信息通信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结合各类检修工作安排,自7月下旬开始至8月底,对电力调度运行设备、核心机房、信息网络系统以及通信电源和光缆等开展全面排查,摸排设备运行整体情况,汇总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针对性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提高信息通信系统整体运行水平。

为提升专项检查效果,该公司提前开展信息通信安全知识培训,重点针对近年新进大学生,加强实操锻炼和技能讲解,解答日常巡视工作中的疑难点问题。检查主要从信息通信机房整体运行环境、主机网络设备、站所通信设备、信息终端安全管理和通信光缆运行五个方面进行,查看相关设备运行参数、网络安全防护以及光缆链接等情况,全方面检查通信方面潜在安全隐患。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该公司共出动检查人员80人次,检查各电压等级变电站20座,开展设备清理20处,发现光功率越限、通信电源采集数据异常等安全隐患6个,按照边巡查边整改原则,目前全部消除。

下阶段,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将深入推进通信系统专项检查,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开展信息通信机房标准化改造、信息系统数据专项治理等工作,全力消除信息通信网络存在的安全隐患,为电力调度运维、自动化操作、智能变电站实时监测等提供通信安全保障。(金祥忠、刘栋)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