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木舒克税务局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激发活力

2020年08月1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图木舒克市森源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王燕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前几个月资金周转困难,各种困难接踵而至,好在有那帮孩子,让我能够及时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解决了我的大难题。”王燕乐呵呵地说。

森源棉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5月,主要经营育种、育苗,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材料,组织、销售社员生产的产品。王燕对来年的生意充满了期盼。因为,她已经默默做好了明年合作社各项规划,在她心里有一本“明白账”。“那帮孩子给我们算过账,我们相信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王燕说。

王燕口中的“那帮孩子”是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税收宣讲队。据了解,2020年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及时上门提供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生活情况、结合当地实际寻找解决良策,森源苗木专业合作社只是其中一家。

提起税务力量,王燕由衷的“点赞”。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税收宣讲队“三顾公司”,走遍了苗木基地的角角落落,刚开始以为只是来田间地头做做样子、拍拍照片,也解决不了实际困难。后面税务干部的真行动感化了她,她也敞开心扉,将自己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部吐露出来。

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融资渠道不畅,资金压力大,申请贷款审批时间长,就怕公司挺不过这一关,这就是王燕一直所担心的事。

图木舒克税务局在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加大银税信息交流力度,向建行提供部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解决银税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帮助守信用、有需求的企业获得融资服务。

王燕说道:“本以为会很难、流程复杂,没想到仅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为他们公司贷款131万,贷款利率仅为4.5%。这些钱可以缓解资金压力,等明年资金回转再多引进几种外来苗木,再招几个农业工人,岗位要向贫困人群靠齐,追求更高的收益。”王燕终于将自己的小算盘透漏了出来。

不仅如此,图木舒克税务局还立足辖区实际,针对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成立项目管家专属服务团队,对接百家重点税源、重点项目。提供“一企一策”税收方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窦红霞)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