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各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15日16: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乌鲁木齐市广大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坚守“疫线”,用负重担当换来群众的健康平安,这其中亦有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学子的身影。

“老板,我要2公斤牛后腿,再来3公斤牛里脊。”8月5日晚上11点,虽已是深夜,但电话那头新疆广播电视大学2019春行政管理专科班学生郭敏却忙得不亦乐乎。身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长春南路社区蓝调一品小区的一名志愿者,郭敏负责为小区A区2号楼居民服务。与许多志愿者一样,居民的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缺了,她及时采购送上门;居民的水电气没了,她一趟趟跑腿充值;同时积极解决困难诉求、疏导居民情绪……对一些年级较大的居民,郭敏会挨个上门询问,做到不漏一户。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2020春工商管理本科班学生李国政在乌市米东区华盛社区红光山苑小区做志愿者时,小区一位叫罗彪的住户有一对刚满1岁的双胞胎,家里对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的需求量很大。由于经常跟药店沟通奶粉的牌子、尿不湿的型号,对这些婴儿用品,李国政从一开始压根儿不懂到现在熟稔于心,他笑称自己也算业余“育婴师”了。“我们把服务做得深入些、细致些,居民在家就能待得舒服些、安心些。”李国政说。

志愿者们用一颗颗赤诚的心,换来了居民们的理解支持。新疆广播电视大学2020春会计本科班学生叶露露是乌市水磨沟区北山社区世界公园小区万润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选择住在公司做志愿者。最令她难忘的是,小区17栋楼住户刘小欢是位哺乳期妈妈,由于做了胸透检查而不能给孩子喂奶,加之孩子喝奶粉不适应,饿得直哭,这可急坏了刘小欢。她向叶露露求助,叶露露赶紧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很快8栋楼一位哺乳期妈妈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居民之间的温情让我感动,特殊时期互相帮一把,一切困难都能挺过去。”26岁的叶露露说。

谈及自己做志愿者的初衷,新疆广播电视大学2020春金融学本科班学生冯子滔说起乌市沙区雅玛里克山街道校园社区干部古丽仙木·依麦尔,她对自己的2个孩子都顾不上管,却对负责管辖的136户居民家情况了如指掌,她用自己瘦弱的身体为居民撑起了一片天。“看到过古尔邦节都不能休息的古丽仙木大姐,我就想帮她和社区干部减轻点负担。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冯子滔一句话道出了学校所有志愿者的心声。(关丽琼 玛依热·乌提库尔)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