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为困难家庭发放3万余包蔬菜包

2020年08月15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马亮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5日电(萨妮娅)1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局长吴霆介绍,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把保障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民政兜底保障措施,采取实物与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困难家庭救助。特别是做好困难家庭肉、蛋、禽类等生活物资保障的同时,定期发放蔬菜包,最大限度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局长吴霆介绍情况。马亮 摄

据介绍,8月2日起,乌鲁木齐市按照每户300元标准,定期为困难家庭免费发放蔬菜包,截至目前已为困难家庭发放了3次蔬菜包,累计3万余包。

一是跨区联动,精准保障。针对部分低保对象和散居特困群体人户分离的情况,由各区(县)精准统计数据,实现信息共享、跨区联动、密切配合,由困难群众实际居住地的民政部门负责将蔬菜包及时精准配送至每一户困难家庭。

二是丰富菜品,按需保障。根据保障对象实际需求,适时调整配送蔬菜包种类,增加发放频次(平均每3天左右发放1次),全力保障困难家庭吃到新鲜的时令蔬菜。

三是结合实际,分类保障。对个别区(县)反映农村困难家庭的蔬菜基本能够自种自足,更需要配送米、面、油等物资这一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为农村困难家庭发放米、面、油和副食品等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困难家庭实际需求。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