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疫情监督不松劲 全员培训不停歇

2020年08月14日15: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安排好集中封闭办公干部、疫情防控一线督导干部与居家办公干部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强化学习培训,确保全员参与……”8月11日,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员培训工作有关工作要求,沙雅县纪委监委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做好全员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一插到底,开到各乡镇纪委、疫情防控一线督导干部与居家办公干部,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零遗漏”、全参与,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与学习提升两不误。

该县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监督,一手抓全员培训,通过采取“线下自学+线上培训”学习方式,将集中封闭办公人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成2个小组,实行小范围分散式学习培训。采取错峰方式进行在线轮流测试,对疫情防控一线督导干部和居家办公人员下发纸质试卷进行测试,有效避免集中学习、测试疫情传播风险。督促外出督导和居家办公人员借助钉钉办公软件、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参与机关培训学习、讨论交流,通过网络、全区纪检监察网站和纪检监察APP进行线上自学。鼓励干部巧用工作弹性时间“见缝插针”、碎片化时间抓自学,确保学习培训不断线、全覆盖。做到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学习充电不停。

截至目前,组织20人开展封闭办公人员“每天一学”6个学时,外出督查和居家办公参加线上测试23人次,视频连线抽查学习效果37人次,借助微信群开展学习培训、讨论交流1次。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督促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用好零碎的时间进行线上学习和个人自学,静下心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提升两不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辉)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