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幕后“炊事班” 配餐暖“疫”线

2020年08月14日15: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许多人坚守一线、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时也有这样的一群人身居“幕后”默默奉献,他们就是防疫后方的“炊事兵”。

“这是哈英德社区的饭,这是怡沁里社区的饭,都别落下了。”8月12日中午1点,奎屯市第八中学供餐点的大厨们正在忙活着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配送午餐。

奎屯市第八中学食堂负责人吴建华说:“为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每餐吃的营养、健康,除了供应多样的主食和菜品外,我们还搭配了坚果、水果、粗粮和牛奶。大家奋战在一线很辛苦,我们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为保证食品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采购食材并向各配餐点进行配送,对食材购货渠道索证索票,并按时填报网上溯源系统。配餐点对采购、烹饪、送餐各环节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和厨房消毒、餐具消毒,严格按食品加工流程要求进行烹饪以确保食品安全,并对食品餐食做到留样72小时备查。同时合理调整菜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得更营养、更安心。

奎屯市实验幼儿园食堂也是供餐点之一。工作人员每天早晨六点就开展工作,大家有的淘米,有的洗菜,有的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为确保圆满完成配餐任务,实验幼儿园党支部还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烹饪配餐流程,调配了车辆、规划送餐线路、进行了人员分工,对烹饪、配餐、送餐等环节严格把关,保证了第一时间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奎屯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佳珍说:“我们实验幼儿园供餐点的工作人员每天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虽然从早忙到晚,但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美味的营养餐,让大家更加充满斗志地投入到这一场战‘疫’中去。”(李虎 周永慧)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