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税务:办税“上线” 服务不变

2020年08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纳税人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税务总局塔城税务组建专业团队,线上受理各类涉税业务,辅导纳税人通过容缺办、网上办、邮寄办等多种渠道办理业务,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

容缺办 “办”出效率

“按照我们公司的报账制度,我们必须要在七月完成这个项目增值税预缴税款申报,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我过不去,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7月31日早上,塔城税务工作人员接到了中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纳税人张平(化名)的电话,据该纳税人介绍他们企业是疆外建筑企业,在塔城地区沙湾县有施工项目,因疫情影响没有办法前往税务部门办理申报,情急之中打电话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对该笔业务情况进行初步核实了解,发现符合“承诺制”容缺办理条件,在一次性告知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所需提交的资料后,第一时间对纳税人通过微信提交的相关资料进行线上审核,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

“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申报,没想到即使是特殊时期你们的效率还是那么高,感谢你们高质量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张平在电话里高兴地说。

云辅导 “服”出品质

效率不打折的同时,服务更要跟上。为了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塔城税务建立税企微信群,通过个性化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释疑解惑。

“之前我从来没申报过,要不是你们辅导我操作,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塔城地区沙湾县工商业联合会职员杨龙(化名)说。

杨龙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他们单位财务、办税人员均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留守人员均不会办理申报个人所得税业务,一筹莫展之际他拨打了12366热线电话。

接到电话后,为了让纳税人更清晰地了解到操作的全过程,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添加了杨龙的微信,通过视频一步一步辅导他完成个人所得税申报。

“其实操作不难,只是纳税人没接触过,随后我们还将他拉进了税企微信群,日后有任何涉税问题他都可以随时咨询。”塔城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邮递送 “寄”出满意

“本来就等着这一百多万的账款周转,发票拿不到,账也没法结,看到税务部门发布的热线电话,结果打电话解决了。”塔城地区沙湾县富润恒鑫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李胜锁高兴地说。

据了解,李胜锁前几日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税务局代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但因不能外出没办法拿到纸质发票,眼看着公司资金链出了问题,焦灼中看到税企微信群里发布的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咨询电话,立即拨打电话询问,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代开发票邮寄业务,第二天一早便收到了代开的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

“每次去办业务,你们的态度都很好,这次邮寄发票服务更是帮了我大忙,我太满意了!”收到邮局送来的发票后,李胜锁特意打电话向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他们的服务点赞。

办税“上线”,服务不变,下一步塔城税务将更深入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吕梦宇 任俊洁 侯晋凤)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