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开干齐乡破解农民果蔬销售难题

2020年08月12日1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家葡萄地里摘下了1000多公斤葡萄,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按照市场价格统一收购,货款现结,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8月9日,奎屯市开干齐乡开干齐村村民郭桂兰激动地说。

据了解,开干齐乡共有200余家蔬菜水果种植户,目前正是果蔬大量上市的时候,受疫情影响,部分种植户自产蔬菜水果出现滞销。为将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开干齐乡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生产,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种植户采摘果蔬,协调解决销路问题。

同时,乡党委还积极与奎屯市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对接,及时帮助种植户将成熟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奎屯市泽惠果蔬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号召,依托泽惠果蔬有限公司便民直销店,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并组建果蔬收购小分队每天现场帮助采摘,定点对成熟农产品进行托底收购。公司还筹措资金对收购的农副产品现场结算,让种植户把丰收的喜悦踏实地装进了口袋。

据悉,自秋收以来,奎屯市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已累计收购开干齐乡果蔬30余吨,帮助村民增收10余万元。(郝婉琳 徐景洁)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