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税务局“管家”服务助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展

2020年08月11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前段时间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公司完成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息采集。今天又遇到领票问题,一通电话不到三小时,发票就到手里了,税务机关的服务越来越高效便捷。”喀什市慧智通财务代理公司的于咏在电话里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8月1日上午,代理会计于咏连续接到两家代理公司的电话,因业务需要急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且受票方是外地企业,对发票催的着急,需尽快领票、开票传递到外地企业。

由于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线下领票存在困难,于咏急得直跺脚。于咏突然灵光一闪,想起来前两天税收管家李娟就纳税人满意度回访,拨通了税收管家李娟的电话,李娟在电话中指导于咏线上领票,从申请到顺利开票,全程不足3小时。

面对于咏的感谢,税务管家李娟说:“解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难题,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高效顺畅开展业务保驾护航,就能发挥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带头示范和纽带作用,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稳产达产。”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市税务局税收管家精准辅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展,建立涉专明细台账,靶向推送“政策锦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分析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理企业情况,实时跟进,实现全链条跟踪,问需问计,解决税务问题,确保代理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政策的红利。

下一步,喀什市税务局将定期采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企业信息和财务人员信息,进行专项监控,积极与当地财政部门沟通,加强信息交换、互联,防范“黑中介”,及时更新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台账,收集意见和建议,完善服务措施,实现税务机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企业三方的良性互动。(王丽玲 李娟)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