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税务:“线上茶吧”有温度 “云端”服务传真情

2020年08月11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为目标,主动作为、关口前置,推出“线上茶吧”服务,将纳税服务的主战场迁移至“云端”,构建起全天候、多维度的纳税服务格局。

“‘线上茶吧’的服务周到、专业又全面,通过它不仅能正常办理业务还能享受‘专有福利’,‘线上茶吧’邀请了中税网的专业老师,时常开展网络培训,让居家办公的我们获益匪浅!”代理了多家纳税人的涉税服务机构成员马燕开心地说。

基于实体“茶吧交流区”倾听、交流、沟通、互信、共融的服务理念,“线上茶吧”以通讯、社交和办公软件为载体,搭建起集政策解读、业务受理、答疑问需、实务辅导、投诉建议为一体的征纳交流平台。

“线上茶吧”由业务骨干专家团队轮流值守,实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推送、解读税收政策,在线受理涉税业务,并推出“容缺办”“预约办”“邮寄办”“电话微信办”等服务。同时,也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远程辅导,并在同行业或同类业务范围内开设团体视频小讲堂,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高效精准释疑解惑,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题,构建起了更加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网上纳税服务体系。

“番茄已经成熟,企业开工在即,就等原料入库,我在‘线上茶吧’预约了领用收购发票,当天晚上就收到了急需的50份发票,再度复工复产我们信心满满。” 塔城丰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何英说。

网络培训、释疑解惑只是“线上茶吧”众多功能的一部分呈现。为了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服务体验,“线上茶吧”运用集成工作法,将图文并茂的办税指引推文、生动有趣的公益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宣传形式融入日常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轻松、温馨的交流环境。

“天气炎热,疫情防控期间请做好自我防护,祝喜乐安好。”每每交流结束前,专家团队干部都会为纳税人送上一杯“云上茶”、一句“暖心话”。考虑到疫情对公众造成的心理波动增多,“线上茶吧”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交流过程中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使纳税服务全过程带温度,更暖心。

据悉,自7月25日至8月10日,“线上茶吧”累计服务接待纳税人近千人次;制作并推送业务指引22次,开展线上培训12场,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182件;成功预约受理线下操作业务26笔,远程协助127户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通过自助终端机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6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二联)100份;先后为19户纳税人邮寄各类发票共计1170份。(塔小花)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