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关爱 传递正能量——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11日15: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传递正能量,关爱“心”健康,疫情当下,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为帮助干部职工正确调适心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身心健康水平,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开办了一堂特殊的线上直播课程——“阳光心态 共克时艰”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千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讲座邀请了西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专业心理咨询师曾莉娅女士,通过线上“讲座”+“互动”的形式,以“积极心理应共舞工作、生活、学习”为课题,用生动的事例,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和常见的心理困惑,指导大家运用积极心理学解决问题、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克服焦虑情绪、正面引导,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和调整疫情中的心理。

“用三个形容词描述当前的状态。”“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描述幸福?感到幸福,请举手。”“每天我们工作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给自己提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一个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也通过授课过程中的频繁互动,使大家的心理压力得到了明显疏解,引导大家从正向、阳光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树立积极、乐观、上进的心态。

“人生中不能选择的事情有很多,但我们可以选择看待事情的态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积极阳光,以心抗疫,共克时艰。”喀什税务干部纷纷为此次讲座点赞,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是在特殊时期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的有效举措,有效缓解了心理压力,促进了身心健康,将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迎接挑战。(于晶淼)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